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

時間與狀態


*
咖B一歲。剛養貓的時候,不太敢讓身邊的人知道,因為聽說幼貓的生命力很脆弱,深怕自己不小心的疏忽就導致一條生命的消逝。而一年後的今天,看他睡到四腳朝天的模樣,我依然會忍不住融化,私想這就是幸福吧,希望他也這麼覺得。

*
阿嬤住院一週。家裡那支經常壞掉的電話,在我等金鐘獎宣布最佳男主角的時候響起了,深夜時段的電話,稍來的通常不是好消息。很久沒有去醫院了,看到停車場滿位,看到急診間連走道都擺滿了病床,看到阿嬤等了兩天才有病房,更意識到健康的可貴。

*
書店工作五個月。一開始覺得擔任櫃服有些可惜,但後來發現這是跟每位讀者最靠近的位子。自己從小到大都不算是個特別愛看書的人,但休學的這一年,多了很多空白的時間可以閱讀,反而看得比電影還要多,也越能體會到書籍獨有的脈絡性。

前幾天有個小女生詢問能不能來店裡當志工,她很喜歡這個空間的氛圍,並認為在這裡服務會對她的病情有所幫助,但還是被店長拒絕了。離開前聽到她身邊的人安慰她,至少妳踏出第一步了。可以理解商業營運的考量,不過仍感到可惜與遺憾,也忘記跟她推薦可以去獨立書店試試。

*
監所探望兩次。大哥常常問最近過得好不好,M會跟他們分享香港發生的時事。W大哥喜歡吃碗粿,請教監所管理員後,他們並不建議,因為檢查後的食物樣貌不會讓人太有食慾。D大哥聽到我在書店工作,請我幫忙留意樂譜,讓他在吹口琴時可以練練歌。

M問我會面完有什麼感覺,起初我有點擔心他們會不會因為我突如其來的拜訪感到負擔,雖然見面時的狀態比我想像的自在,但要累積多少的15分鐘,才得以成為他們在裡面的力量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