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

夏日戀曲2018



最後兩堂的媒體課就在我與內壢感情正要萌芽的時候結束了,果然夏天的戀情特別短暫(?)

今天的實作練習是讓大家分組練習試著擬出一個雜誌企劃,於是我和夥伴開始墜入一個天馬行空的異次元(因為講師說先幻想什麼卡司都可以邀XD)

我們的專題名稱是「父親節特企:是枝裕和與楊大正的加料人生」,其實動機只是我們剛好都喜歡阿和,然後又不想讓他以一名電影導演的姿態現身,剛開始甚至想說要讓他和侯導一起cosplay彼此電影中的角色,或是讓他們在高雄野餐(因為是枝的父親曾在高雄的糖廠工作),也連想到他的電影總有很多日常的共食畫面,趴呢則想到高雄人出身的大正在MV長途夜車裡也描繪了父親的身影,於是突發奇想地決定讓他們一起吃岡山羊肉爐(咦?)

開門頁的首圖會是個從上往下拍的鴛鴦鍋,讀者起初只能瞥見兩顆埋頭吃鍋的後腦勺,與一邊是日式、一邊是台式的火鍋料;下一頁則是讓兩位人物現身,以及擺放對他們別具故事意義的火鍋料,簡介一下企劃概念;再來是step1:挑選湯底──對我們來說,湯底像是一個孕育生命的本質,這節會聊聊他們最初接觸影像和音樂的過程;step2:調製沾醬──這段想請他們分享在創作時期受到的影響;step3:搭配酒水──以酒精隱喻創作靈感,這邊的文字內容會是他們作品想傳達的核心訊息;step4:火鍋蒸氣──象徵過往雲煙,也是企劃的重頭戲,主要會聊聊父親對他們的影響、與現階段身為父親之後的轉變,最後一頁再回到人生滋味──對家庭的多元想像:家人彼此可以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羈絆。

雖然是個自我滿足也不切實際的提案,但在畫這11頁落版單的時候,我想起了以前和大家窩在計中上機的假日,還有在印刷廠哈欠連連、但認真校對的神情。

準確來說,我可能是想念當時的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